好吃的又來了,又是「食」照這次的地點是位於東興路26號上「伊都日本料理」,首先呢要先感謝大雄又帶我跟河澤到伊都了,其實才慢幾分鐘而已位置又滿了,驚!!!好快速阿,幸好進來時還有位置,否則五臟廟就要抗議了。  那不多說了,賞圖先!!! 這是第一道主菜↓

伊都02.jpg

菜色名稱:鮭魚炒飯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鮭魚的鹹度剛剛好耶,飯粒粒粒分明很Q也很香重點是飯炒起來不會有過多的油膩,這就是炒飯的精隨!!Good,我愛這道主菜!!

伊都01.jpg

菜色名稱:綜合壽司

滿意度:★★★

評筆:其實我很少吃壽司的,我也不知道好吃的壽司是怎麼樣的一回事,大概是壽司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吧,所以吃起來會很普通。

伊都03.jpg

菜色名稱:鮭魚飯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鮭魚的鹹度加上一點魚酥真的剛剛好,非常得恰到好處,不管是直接吃還是配東西吃都很入口,飯也是很Q,而且才30元!!!

伊都04.jpg 伊都05.jpg

菜色名稱:綜合生魚片

滿意度:???

評筆:海儷魚、旗魚、鮭魚三種組合著實美妙,加上一點山葵的點綴整個的風味度的層次再次提升,非常的勾人味蕾,不過呢....我不愛吃生魚片....

所以我吃生魚片的時候山葵沾不用錢....寧願被嗆 也無法正視生魚片....抱歉了這道可口的生魚片
伊都06.jpg 

菜色名稱:烤雞腿排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哈,烤雞腿不管我到哪間日本料理店我都是必點的,其實很多店很難把烤雞腿這部分做好,要烤到恰到好處無非需要經驗以及不斷的改良,不過這次吃的雞腿排我很滿意,烤到剛好的酥脆外皮,對!!!我就是要這種感覺,外酥內嫩的感覺,在沾上一點胡椒鹽,這就是最棒的味道!!

伊都07.jpg 伊都08.jpg

菜色名稱:土瓶蒸  別名:(茶壺)

滿意度:★★★☆

評筆:這道也是我每次必點的東西,湯好不好喝第一口就會知道,一開始喝到的果然是非常甘甜的海鮮味(干貝、蟹肉、豬肉、蛤仔...等),尤其是干貝的味道更是勾出湯的精隨,不過我總覺得少了一個味道,但是我還是想不起來....

伊都09.jpg

菜色名稱:味僧烤雞腿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其實雞腿料理都是我每次必點的菜色,用味僧下去醃製的雞腿在烤的同時刷上了蜜汁醬,吃起來就是非常的香甜,同樣的也是外脆內嫩當然我要的就是這種,皮吃起來非常的有甜蜜感>0<我好幸福,肉很嫩咬下去其實還有精隨的湯汁,很讚!!!有FU了!!

伊都10.jpg

菜色名稱:揚酥魚排

滿意度:★★

評筆:這道菜,我小失望了一下,感覺很好吃....但是魚肉沒味道阿><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

伊都11.jpg

菜色名稱:烤雞肉串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還是雞料理我真的上隱了,但是這道卻很特別我印象深刻,除了雞胸肉之外還串上了番茄用來提味,讓雞肉有著一股淡淡的番茄風味,很香,甜而不膩!!!

伊都12.jpg

菜色名稱:黃金豆腐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
評筆:一直以來我覺得日本料理酥揚系列的東西無非就是豆腐、豚排、天婦羅這三個為重點,要把這三個做好很不簡單,今天就說說黃金豆腐的部分,其實很多日本料理店用過很多種類的豆腐,簡單就以一般豆腐跟雞蛋豆腐下去做區分,一般豆腐炸起來容易碎除非表皮很酥脆,那雞蛋豆腐則是稍微有彈性炸起來在食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碎,當然我還是偏向雞蛋豆腐,因為除了不易碎之外還有淡淡的蛋香很搭,再加上日式清醬油以及七味粉去做搭配,這就是最精隨的黃金豆腐了~

我愛這道雖然是炸的但是不油膩很入口!!!!推推推~ 

伊都13.jpg

飯後不免來要來個日式做法!!來人~上酒

光是看的小酒杯以及酒瓶,就很有感覺了

伊都14.jpg 

叫了兩壺清酒,暖暖身,讚!!!就是要清酒

食物滿意度:★★★★

環境滿意度:★★★★

環境整潔度:★★★

總體評筆:★★★★(回鍋率有8成)

果然吃日本料理還是配清酒最棒了....突然發現我很像老人....不過真的這種天氣溫個清酒下喉,很舒服很清爽阿!!

我們三個吃完還是一如往常的繼續聊了些八卦,也不免抱怨了現今的生活,感覺越來越老氣了

一邊還聊著以前的事情,不過聊到我們的沈星宇整個都笑翻了....沈哥你? 還在你媽媽的強袍嘛??

我好哭,不知是黃湯下肚還是一肚子度濫,連蒼蠅沾到屎的話題都出來了....好樣的!!連蒼蠅都可以當話題....

不過這種邊吃飯邊喝酒邊聊天的感覺 我很愛,不知幾年後 朋友是否還能像這樣如此呢?

http://dream3cmp3.pixnet.net/album/set/15981627

PS.我發現...我們三個錢除了花在電影...還有吃的最多,原來錢是被吃光的

arrow
arrow

   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